安笙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博君一肖】 自卑感 七




单相思深情总裁博 X 爱却不自知设计师战

一方的先婚后爱

一方的深情永爱




因为和王一博商量好了晚上回家吃饭,又带了点自己的小心思,肖战很早就下班去了超市买了新鲜的食材,准备回家亲自下厨。


把需要的食材洗干净,腌制了一些肉食,准备好了放在一边晾着,看了眼墙壁上的时钟,离王一博下班的时间还早一点,肖战便去了书房,打算看一些关于项目的相关资料。


现在住的地方是王一博在他俩结婚后买的,当初定下来,王一博还特意给肖战设计了一个单独的书房,比他自己办公的空间都还要大上一些。


房间隔音效果好,空间又大,一切设计画画的材料都准备得很是齐全,简直就是一个很好的个人创作天地。


这个房间也承载了肖战太多优秀的成就,但更多的是作为‘Sean’的骄傲。


‘Sean’,在旁人眼里是大名鼎鼎又非常神秘的优秀画家,可对于肖战来说,‘Sean’是王一博赋予他的新生。


那天咖啡店之后,肖战仍然抱着一点幻想,尝试着能够联系上陆离,可是打出去的电话回应得依然是冷冰冰的机械女声。发出去的消息像是沉于大海没有任何的回应。至于陆离这个人就像是人间蒸发,只能从旁人口中得知有待考量的消息。


这一切无疑都在告知肖战——他们结束了,结束得突然,连一个好好的告别都没有。


也是因为这件事情,肖战浑浑噩噩地忘记了自己还要报名参加省里的一个画作比赛。毕竟是省级的赛制,这对于肖战来说很重要。可当他经林寻提醒才想起来时,报名早已经结束,不再开放。


那一瞬间,感情和事业上的双重打击第一次让肖战觉出前路茫然昏暗的落魄。王一博就是在这个时候,像一束光在他眼前突然亮起,带领他走出迷雾——是王一博用他的名义让举办方破例给了肖战参赛资格。


而‘Sean’也是在肖战报名时,笔尖在参赛者名字空格中停顿了许久,就在他不想用真名又实在不知道用什么称呼时,清冷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叫‘Sean’吧,正直善良,拥有创造力,这些很适合你。”


肖战闻言偏头看向一旁的王一博,对方也是一动不动地望进他的眼睛,那里面是信任和肯定。肖战当时就想这束光不仅更亮了,还带上了温度,让他觉得暖洋洋的。


那一刻,肖战没有任何的思索,就对王一博点头说“好。”他又在心里轻柔地念了一遍,在参赛者一栏一笔一画认真地写上了这个陌生又温柔的名字。


‘仁慈的恩赐’,他是上天赠予王一博的礼物。亦是王一博想要守护住聪明善良的肖战,是对肖战最特别且唯一的温柔。


为了表示感谢,王一博当时问肖战要联系方式的时候,肖战并没有犹豫地给了。


在两人加了微信的一个星期后,除了刚开始加上时,软件自带的打招呼,这是肖战第一次收到王一博的消息,是问他作品的进度。


即使投身于自己喜欢的事情,那些悲伤的情绪能被掩埋,但偶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负面的心情也会破土而出,这使得肖战的参赛作品怎么修改都总觉得不尽人意。


作品的不满意本可以不用提,肖战大可敷衍过去,可他不知道为什么,把成品的画作拍给了王一博,并说出了自己的纠结的问题“算是完成了,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这幅画的灵感来源于陈颜丽找自己,让他离开陆离的那天,自己透过玻璃窗看到大厦之间的落日。落日虽美,但是这种画作会画画的人都能画出来,并没有什么难度。而自己想要的那种感觉却并没有体现出来。


图片发给王一博几分钟后,肖战就有点后悔了,王一博并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自己难道还要他给点意见吗?所以自己发给他有什么意义吗!


可王一博刚好打了他的脸。他在肖战发给他的图片上圈了一个地方,是大厦之间,落日之下。重新发给了肖战,随后又发了一段话:或许可以在这个地方画一个小天使,余晖洒遍他的全身,天使眼眸凄凉地望着落日,眼角落着泪,而他身后的翅膀在断裂。


短短的几行字,肖战想象了一下,这幅画缺失得东西在慢慢变得饱满。天使眼角的泪和拥有裂痕的翅膀,在落日余晖下,更显破碎感。这就是肖战想要的感觉。


原本觉得这会是一种无效的倾诉,肖战没有想到从中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他连发了好几个感叹号,表示了对王一博的感谢。


王一博看到肖战发过来的成品,就想到了那天他的想法,旁观者清,天使的增添使这幅画更形象,这也是王一博对肖战的小心思——他是他的天使,是让他想要去守护的天使!


最后肖战采取了王一博的想法,加强了一些微妙的地方,写下落款上交的时候,不由松了口气。


那幅画肖战取名为——《堕·天使》,原本只是想要参加一下,锻炼自己的能力,却没有想到这幅画让他一战成名,由此在艺术届崭露头角,成了小众的知名人士。


那一次比赛以后,Sean在艺术届走得很是顺利,但除了身边亲近的人没人知道他就是肖战本人。


曾经也是意气风发的少年,终是在金钱权力面前退却,成了一个用名声做了保护壳的胆小鬼。


落日的余晖正好与画中的夕阳重叠,使天使整个身体都沐浴在光下,耀眼的光芒反而掩盖住了那出现裂痕的双翅。


肖战想:他应该要像现在的天使一般,飞翔在光里。





王一博推门走进客厅,入眼就是饭桌上摆得两道熟悉的菜——土豆炖牛肉和红烧鲫鱼。他赶忙扭头去看厨房,那道熟悉的身影正在料理台上忙碌。他原以为肖战说的回家吃饭是指阿姨煮好的饭菜,没有想到是他亲自下厨。


难怪他会惊讶,肖战和他在一起后,下厨的次数带上这一次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除了砂锅里炖着的汤,应该还有一道素菜,洗手台旁正放着沥了水的小青菜。而肖战正把剥了皮的蒜放在案板上,手起刀落,刀面排散了瓣蒜。锅里热油,倒入蒜炒香在倒了青菜下去翻炒。


看着肖战忙碌的身影,王一博想到了电视剧里演得那样。下班回家的丈夫,脱掉了规整的西装服,放下了公文包,踩着舒适的拖鞋走向厨房,那里另一半等待着他回家,做着一家人的晚饭。


丈夫会从另一半的背后拥住他,脸紧紧贴着,然后去嗅那两人之间共同用的沐浴露的香味,忙碌一天的疲惫会在这个拥抱、味道里消散。


而忙着下厨的人会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一跳,随后娇嗔地抱怨一句“吓死我了,回来怎么也不说一声。”虽是抱怨但还是一脸享受这种紧紧相贴的亲近。手上依旧在忙活,偶尔会交换一个吻,另一半最后亲在丈夫的脸庞,用着哄小孩的语气,说道“先洗洗手,去桌上坐会儿,我这里也快好了。”


丈夫会在另一半的脸上回吻一下,然后不紧不慢地松开环在腰上的手,依依不舍地洗了手坐回椅子上。他不会玩手机或者看电视剧,而是眼神跟随着还在厨房的身影。


这种场景王一博幻想过,可他终是不敢去做。他与肖战之间,还没有任何情感支撑让他去做这种亲密的事情。


越界的行为,充满甜蜜的动作都会吓到肖战,更有可能会让肖战感到排斥。


“你回来了。”转身拿碗的肖战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王一博,他轻快地打了招呼。


还沉浸在幻想里的王一博被他唤醒,收起因为幻想而产生的落寞,浅笑回答到“嗯,回来了。”边说着边走进厨房,“有什么需要帮忙吗?”他特意忽略掉围裙勾勒出肖战的腰身,大致环顾了一下厨房,问道。


肖战正在把青菜装进碗里,他用胳膊往砂锅那里动了动,说到“汤好了,你把它盛出来吧。”


是玉米排骨汤,锅盖一开,玉米的甜香便扑面而来。王一博刚想倒出来,一旁装好菜的肖战递过来汤勺,关心道“小心烫,用这个吧。”


“好。”王一博点头,视线依旧望着排骨汤,左手凭着感觉想去接,正正好握住了肖战的整只手。两个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王一博便顺手拉了过去。落入眼中的就是一只大手包着一只小手,他惊讶地缓慢松开,开口道“我没注意到。”


肖战被他带得近了些,就顺着方向移了一小步,“那我来盛吧。”


王一博稍微往一边侧了一下,留出点位置给肖战,而他也刚好站在肖战的右后方。看着肖战盛汤的样子,他得意地笑了。握手是他故意的。这是他小小的小心思——除了厨房拥抱的亲密,这更像爱人之间一起准备晚餐的模样。


王一博羡慕地看了眼厨房玻璃门上的倒影,他正从后面拥抱着忙碌的肖战,像是一对生活了许久的夫夫,在属于他们的小窝里做着甜蜜的事情。


还需要多久呢?才能肆无忌惮地对你表达爱意!


————


那就提前祝大家女神节快乐!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