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笙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博君一肖】 自卑感 八




单相思深情总裁博 X 爱却不自知设计师战

一方的先婚后爱

一方的深情永爱




王一博其实很享受和肖战一起吃饭。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除了工作上遇到的事情,肖战还会跟他讲在生活上他遇到的琐碎。


就像现在这样,餐桌上摆着三菜一汤,肖战为了节约能源,只开了厨房的小灯,是那种暖黄的灯光,照在肖战的居家服上让他觉得这个家还是很温馨的。


“最后那个妈妈还是答应让他坐了那个摇摇车。”肖战说道。


他正在说下午在超市买菜的时候遇到的一对母子。超市新安装了两辆摇摇车,投硬币就可以坐在那里摇晃的动物形状的小车。小孩子看到新事物总是想要去接触,拉着他妈妈非要去坐。可是男孩的妈妈怕准备晚餐来不及,只能提着一袋的东西柔声劝说,但奈何男孩就是不肯,在超市门口哭闹不停。肖战只见那位母亲无奈地叹气,把小男孩抱上摇摇车,从钱包里摸索出一个硬币,投了进去。


这个小插曲让肖战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他回忆道“小时候我也有一次特别想玩,可是那个时候我妈好像也有什么事,急着回家,就把我拽回去了。”


“那你有像那个小男孩一样哭闹吗?”王一博问。


已经是很遥远的时候了,肖战仔细想了一下,还是不确定地说道“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没有。因为我妈那个时候好像答应我下次带我来玩。”


“那妈有带你去玩吗?”王一博喝了口排骨汤问道。


肖战嘴里那口玉米还没完全啃下来,听王一博一问,顿了一下,因为王一博很自然脱口而出的对自己母亲的称呼,让他不禁愧疚,愧疚于自己无法坦然地像他一样去称呼他的母亲。


“好像没有吧。”肖战咀嚼着嘴里的玉米粒,说话的声音都低了下来。


肖战突然的兴致缺缺让王一博以为是因为儿童时未能玩到感兴趣的东西而遗憾。


“其实这个摇摇车我从来没有玩过,只是有一次回家,坐车的时候一晃晃到过别的小朋友在玩。”


那是第一次王一博从美国回来去爷爷家的路上。刚回国对一切都好奇的他坐在车里兴奋地脸贴着车窗,睁着闪亮的眼睛,看着外面一闪而过的国土风情。那时小小的他还在期待能拥有这些从没见过的东西,可是最后充实他童年时光的是看不完的书籍,是闲暇时能组装的乐高。那些明明很简单的事物,却在有钱人的世界里被遗忘丢弃。所以打从心底,他羡慕肖战无忧无虑,上山下水的儿童时光。


轻描淡写的话语里,肖战还是从中感受到了王一博的无奈,“那下次,下次可以一起去公园走走,我们可以去坐坐看,回味童年!”他说着竟把自己都说的期待起来,眼睛亮亮的,也不怕被别人看到两个大男人坐摇摇车是多么一件好笑的事情。


“好啊,什么时候晚上出去看看。”王一博也期待地附和着。

两人脑海内不自觉浮现出一起玩的画面,相视而笑。


过了会儿,肖战才想起来重要的事情。


他缓慢收起笑容,因为紧张而抿了一下嘴唇,小心地开口问道“市里那个项目,你策划好了吗?”


肖战是从来不会过问公司的事情,第一次听他问起着实让王一博震惊了一下。虽然不知道肖战问这个是因为什么,但还是把现在的进度讲了出来“这个项目市里挺重视的,他们不求速度,只看品质。所以也并不着急。”


“我大致了解了一下,这个项目挺有意思的,只是给了一块土地,至于这块地会成为什么样儿的,就看我们怎么想的。”肖战把下午了解到的资料,让自己觉得特别的地方说出来。


王一博不禁再次疑惑,肖战是真的很认真地了解过这个项目。“对,第一关就是根据地理位置,来创造这块土地应该成为什么样儿的。如果能赌对,那就能进入第二步,设计出成型的建筑,在进行挑选他们想要的方案。”


“那第一步你是想好要怎么做了?”肖战问道。


“那块地挺大的,做什么都适合。目前我是想着建成房子。”王一博放下筷子,身体稍稍往肖战那边倾斜,很是好奇地问道“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勺子来回晃荡碰到瓷碗内壁发出很轻的‘叮’声,肖战小口小口地喝着肉汤,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参与设计。”


王一博闻言先是愣了一下,脑海里过了好几遍肖战说的话,才确认自己应当是没有听错,为了证明又问了一遍“真的?”


肖战点头,随后放下手中的碗,缓缓抬头望进王一博的眼睛,开口说道“我想参与设计,用‘Sean ’的名义。”


肖战落下最后的尾音,餐桌上足足安静了5分钟。两人四目相对,一个坚定一个不敢置信。


不怪王一博愣是没有反应过来,是肖战在之前就说过不会用‘Sean ’的名义在商场中夺利。除了那家咖啡厅,是因为那里对于‘Sean ’来说是开始,是出生。


静默中,王一博从开始想着肖战或许是因为自己作出这样的决定而开心,到凭什么呢?自己好像还没有到那般重要的地步。大起大落的心思使他开口说话都带着苦笑又困惑“为什么?”


“我想过了,‘Sean ’是肖战这件事情迟早有一天会被大家知晓,而被人知晓的时机,我希望他是在辉煌的时候。而这个项目,就是机会。”


是这样吗?


又是一阵沉寂,肖战在寂静中越来越没有底气。这个项目对王氏来说何其重要,王一博又为什么要交到他的手里。就在他快要放弃时,王一博终于开口了。


“好。明天我会把这个项目的详细资料整理好发给你。你放手大胆去做吧。”不问缘由,只要肖战能开心就好了,不是吗?王一博在心底自问。


肖战惊喜到眼睛都不自觉睁大了些,他开心并且自信地保证“我一定会拿下这个项目。”


肖战端着沾了油渍的碗筷走向厨房时,在半道停了下来,转身满心期待地看着王一博,问道“如果拿下了这个项目,我可以向你讨要三件事情吗?”


对面的人挑眉,显然没有想到还有肖战还有要求,他作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问道“什么事情?”


现在就说出来,肖战又有点不好意思,内心挣扎了一下,还是开口了“我现在就想到一个,如果成功了,我想公开我们的关系。”见王一博没有立马答应,又紧张到结巴地问道“可……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可王一博并没有表达出自己内心的狂喜。巨大的喜悦让他忘记了‘为什么’,让他本就想要拿下的项目更加胜券在握。他的眉梢都染上了喜色,专属于他的两个小括弧在两侧出现,他轻快地回答到“可以。”


听到答案,肖战眯着眼笑了,“还有两个等我想到就跟你讲。”说完他便转身去了厨房,那步调都是轻快的。


喜欢一个人,自己的心情都会被对方带动。此时王一博感受着肖战的快乐,连带着自己都觉得欢乐。如果没有桌上手机信息的铃声,或许今晚可以笑着入睡吧。


终于把手头上的设计完成,做了一些修改后发给了林寻。接下来的日子他就要全心铺在市里那个项目。想到项目,王一博还没有把资料发给自己。


肖战揉着眉心缓解长时间眼睛对着电脑的疲累,后转头看着窗边那抹绿色,脑海内突然又想起昨晚的画面。


从厨房收拾出来的肖战并没有在客厅看到王一博,倒是在阳台上望到了落寞的背影。


阳台的采光很好,肖战便在那里安置了桌椅,可以在闲暇的时候看看书,练练画技。现在那张桌子上正放着一瓶酒。而一旁站着端着酒杯的人。


那抹背影在清冷的月色下更显孤寂,让肖战看了都没来由的心慌。他没有走近,就站在客厅中间,一只手扶着一旁的沙发靠背,只是像是在试探般轻声换了一声“一博。”


阳台中的人并没有回头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或许他没有听到自己在叫他,肖战想。可他又不想在唤第二声,便也就安静站在那里。他不明白刚刚谈话明明还好好的,怎么洗了个碗出来后就这样了。


半晌,安静的氛围终于被酒杯碰到木桌的声音打破。清冷的空气中,肖战不真切地听到了王一博那声隐隐压抑却又沉重的叹息。


背对着他的人终于缓缓转了过来,四目相对时,肖战握着沙发靠背的手不禁紧了紧。王一博眼眸中是他从未见过的悲伤又带着点祈求渴望。


“肖战,你会离开我吗?”


突然其来的提问,肖战好像失去了理解能力,他不懂王一博所说的离开是指什么,他不懂王一博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他。


王一博也看出了肖战的疑惑,他再次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尽量让自己保持平稳,可一出声,还是颤抖地断了两声“会…会离婚,然…然后永远离开我吗?”


这是他们结婚到现在,第一次提及离婚。


尽管王一博隐藏的很好,可肖战还是感受到了,对方小心翼翼地害怕,恳求的卑微,都让肖战莫名心动却更让他觉得心疼。


会吗?其实从一开始他就知道王一博对自己的喜欢,只是刚开始自己没法回应,又因为某些原因才选择了结婚。那现在呢?应该依旧是无法回应吧?肖战不知道也不会去深想。至于离婚,他真的从开始到现在就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他只是觉得竟然和王一博走上了婚姻的路,那么余生他们总是要共渡的。毕竟这三年他们过得也挺好的,不是吗!


“不会,永远不会离开。”肖战说得坚定又认真,那双手松开了靠背,他自己说完都觉得轻松了许多,他往王一博的方向走了几步,一米的距离,他再次更加坚定地说道“不会离婚,更不会离开。”


因为这两句话,有了肖战的保证,王一博的心落了下来。像是高空坠落的人,重心下沉带来的恐慌在看到身后有保护垫的时候就释然了。


肖战不会知道他的承诺在日后给了王一博多大的希望。


但是希望太大,最后的结果若是不如愿,又该是多大的绝望啊。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