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笙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自卑感 六




单相思深情总裁博 X 爱却不自知设计师战

一方的先婚后爱

一方的深情永爱



准确来说,在肖战身边的人,只有王一博是唯一一个见证了肖战在这段感情里面遇到的不堪与狼狈,也只有王一博看到了肖战的倔强和自尊,也更是王一博给了肖战自信和动力


王一博从机场回公司的路上会经过一家咖啡厅,就是现在重新装修的‘象’咖啡。那天真的只是心血来潮突然想要安静地坐着,轻松地喝一杯醇厚的咖啡,以此来舒缓出差带来的疲惫。当时的王一博万万不会想到他会永远感谢那天的自己推开了那扇会想起‘叮当’风铃声的玻璃门。


他还特意挑选了比较靠里的一个小角落。点了一杯美式咖啡,悠闲地在手机上看各种运动达人拍的小视频。可安静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多久,隔壁邻座来了一位妇人,应当是在打电话,说话的声音并没有顾及到这是公共场合,并且话里话外尽显尖酸刻薄。好在这通电话结束的快,周围再次环绕着店门播放的轻音乐。


王一博原本以为他能在这里静静地坐一下午,可没有想到,没过一小时,邻座妇人面前又来了个人。他没有想过听别人的墙角,奈何那个妇人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说的话真是清清楚楚传了过来。


无非就是穷人家配不上富家子,这种用钱打发人的戏码。王一博就不懂了,这都什么年代了,竟然还来这一套,有点子让人觉得可笑。


但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对面人狮子大开口的数字,或许在有些人心里,感情真的比不上财富,这让王一博都不禁感到好奇:这个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随即便把目光转向了隔壁邻座。


王一博找不出更美丽的词汇来描述那位长得很惊艳的青年,是那种只是看了一眼便不会忘记反而让人留恋的长相。乖巧的面容现下却满是嘲讽,不卑不亢地撕裂掉那承载着大额的支票,他在用自己的方式维护尊严。


到底也还是个在社会只迈出一脚的大学生,即使努力克制情绪,而那因为生气而微颤的指尖,还是被王一博收入了眼底。就那一刹那,让他有种冲动想要上前把那双手包入自己的掌心,用自己的温度让它不在颤抖。


这场犹如戏剧的可笑在角落里上演,而观众只有莫名加入的王一博。妇人高傲地迈步离去,徒留落寞的背影还有一位随着剧情牵动自己情绪的观看者。


王一博到点了应该要回公司的,可他就坐在位置上陪着那个人,看他拽紧那摊纸屑,空出的另一只手擦掉从眼眶中流出,刚好到眼尾的泪珠,微仰起头侧身看向透明玻璃外的停车场。


王一博也不知道自己陪着坐了多久,他随着对方的视线望去,只看到空旷的停车场零星停着几辆豪车,再往上移,看到了两幢高楼之间的太阳,一半已经隐没在了云层之中。


收回视线目光再次落在青年身上,落日的橙黄穿过透明玻璃,照着他的半张脸,让人暖洋洋的舒适。王一博那个时候就觉得,肖战那张还未脱去的稚嫩脸庞像是落入凡尘的天使,眼角的艳红流露的忧伤失落是因为体会到了人间眼高看人低的丑陋。


又一种冲动在脑海内浮现,王一博想那张脸应该是要笑着的,而不是像现在这般倔强地悲痛,明媚的笑他很愿意并且想要去守护与给予。


本来只是这场笑话的过客,但王一博生生让自己成了其中一部分。明明不关他的事,可他还是动了侧影之心。


王一博起身去了吧台,向员工打了声招呼,要来了一张纸和一只钢笔。在舒缓的轻音乐中,笔尖触在纸面上发出轻微的摩擦声。微弓的腰,左手固定住小小的纸张,低头安静垂落的发,俨然一副全神贯注的模样,是在做着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事情!几秒钟的时间,一张艳红的方形卡纸便出现在了王一博的掌心上。


他温柔地吹干上面的字迹,后用大拇指缓慢地抚摸着,他想把自己的温度印刻在上面,更想把自己的守护传达给那个瘦弱却坚挺的背影。

 

 


纸张上的字体被拇指轻抚过不知无数次,或许是因为用的笔墨是极好的,所以钢笔字的颜色没有退化,但更多的怕是肖战极爱护并且非常珍重地护着,让它一如刚从服务员手里接过一般。


‘有些人生来平凡却不平庸,有些人家财万贯却依旧平穷’——只要自己不顺心就拿出这张卡纸,心里默念一遍,用手抚摸一遍,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心里总会充满暖意,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好像都得到了解决!


从火锅店遇到陆离后想起之前的糟心事,也在这一刻得到了安慰。肖战好像知道自己应该要怎么做了!

 



推开林寻办公室的门,肖战径直走向了他办公桌前的转椅上,坐下来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陆离回国了!”


刚打完电话的林寻冷不丁听到还是云里雾里的感觉,“对啊,这件事我前几天不是跟你讲过吗?”


“嗯?什么时候?”肖战头微微向右倾斜,皱着眉一脸疑惑地看着林寻。


林寻瞪大了眼睛,“就上次王氏宴会那天,我不是跟你讲了,你还表现得一脸忧愁,我还以为你对他念念不忘呢!”感情全都白讲了,还白担心一场。林寻不忘在心里默默吐槽一句。


肖战顺着林寻的话在脑海里仔细回想了一下:那天自己一直在想那两个女孩的聊天内容,根本就没有听到林寻说的话!自己竟然错过了这么重要的消息,导致自己在见到陆离的时候显得那么错愕,肖战不禁感到懊恼。又听林寻刚刚说的最后一句话,不屑地反驳道“谁对他念念不忘了!要不是今天突然碰到我都没想起这个人!”


“什么!你碰到他了!”林寻想着同一个城市两人总会碰到的,就是时间问题,没有想到遇到得这么快,不免被惊讶到了,说话的音量都提高了好几个度。


明知道装修的墙都有隔音的效果,可肖战还是被他吓得往外面看了看,见人都埋头在处理工作后才责怪地说道“干嘛一惊一乍的。”


“你见到他了?在哪里?”林寻还是觉得难以想象,又问了一句。


“中午在火锅店的时候。”肖战见林寻的眼睛瞪得已经到了极限,还往自己跟前凑了凑便知道他要开口问什么,“王一博没有和他碰面,只有我见到他了。”


林寻听了堵在胸腔的一口气瞬间就下来了,“还好还好,还好王一博没有见到。”担心完王一博林寻才想起来关心肖战,他小心翼翼地打量了下肖战,面容上倒是没有表现得很难受,不知道他心里是什么感受?


刚想开口问一下,却听到肖战开口了“寻哥,我的号码根本就没有换过,他却问我要联系方式。”肖战低垂着头看着林寻办公桌上自己和他大学时期拍的照片。林寻宠溺地揉着他的发,而他对着镜头恣意地笑,如头顶的阳光般。他突然有些恍惚,良久,他又轻声说道,“或许有些感情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不用问了,这一声‘哥’还有话语里满满的嘲讽,林寻知道,肖战是难受的。


其实肖战的通讯录里还有陆离以前的联系方式。为什么没有删掉呢,刚开始是抱着或许对方还会联系自己的侥幸,后来慢慢地也就觉得没有必要了,放着就当是个念想。到最后,谁还会想起来列表里还有这个人呢!


“寻哥,如果今天没有遇到他,我竟然都不会想起来自己还认识这个人。”不是遗忘前任的自豪,而是消失的记忆突然回归的无措。


“嗐,就这种人,记得干嘛!”林寻拍了拍肖战的肩膀以示安慰。


“对,记得干嘛呢。”肖战学着林寻嫌弃的语气,状似轻松地态度说道。


林寻原本还想在劝慰一下,却被肖战转移了话题。“接下来几个月,你都不要给我接单子了。”


“为什么?”总不至于因为陆离连工作都不要了!


“就市局那个项目,不是很多人都争着想要吗。我想帮王氏试一试。”


“你跟王一博商量好了?”


肖战闻言停顿了一下,有点尴尬地挠了几下鼻子,“还没。”


林寻笑了,“没商量,你怎么知道王氏就会用你。”说完,林寻就被自己蠢哭。先不说肖战的能力,就算肖战技术不过关,王一博也会因为肖战的自愿而把这种大项目给他。如果他们现在生活在古代,简直就是有做昏君的潜质。


“我是谁!他还能嫌弃我不成!”这话肖战说得极其没有底气,他也不知道王氏会不会用他,毕竟这个项目对王氏来说很重要!


“得,我知道了,我不会给你接单子的,你也别来我这单身狗面前秀恩爱!”


“切。”肖战从位置上站起来,嫌弃地白了眼一直赶他走的林寻。


转过身走出办公室,站立在门前的肖战收起了在林寻面前表现得自在的模样,转而是一副悲伤疲惫的倦容。他没有跟林寻讲自己心底最真实的想法:


遇到陆离后接踵而至的回忆让肖战并没有感到不舍和伤心难过,相反的,却让他心里更加不安,不安于自己与王一博之间身份相差的悬殊。他到底如陈颜丽口中所说,是与他们世界格格不入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




——————

失踪人口的回归!因为三次元的不稳定,就不定期更新!

评论(2)

热度(17)